基础支部教职工积极参加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1031   日期:2022-06-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拓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成果,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6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来自学校各分会的12位老师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夏明翰、陈觉、左权、钟志申、邹绍孟等革命烈士及毛岸英、邓颖超、钱学森等革命先辈的家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真瑞副院长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基础支部教师张先毅老师参加了诵读活动、他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邓颖超写给周恩来总理的家书——《海棠花祭》,向大家讲述了两个志同道合者的革命爱情。语文教研室程琴、胥秋童两位教师担任此次活动评委。诵读的老师们拆开了尘封的历史,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先烈们在大义之外,为人夫妻、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深情大爱;传递了先辈们为国、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民族大义;展示了红色家书字里行间的真挚情感;再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这些家书蕴涵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让我们从内心触摸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最后学校领导陈淑娟强调,通过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一定要筑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为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创建职教本科院校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基础支部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支部通过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文件,着重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通过初选,确定由体育教研室先毅老师代表支部参加学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