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开展开学第一课“增强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网络专题教学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6311   日期:2020-03-04

为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和学院党委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的工作部署,结合思政课的教学目标和授课计划,3月2日至6日思政部教师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为19级学生开展了形势政策课开学第一课“增强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网络专题教学。

 




专题教学围绕“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抗疫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展开。在专题课上,教师讲授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战略部署,生动讲述了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公安干警、基层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讲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并告诉学生:大学生作为时代青年,大疫当前,最主要的保持理智,积极乐观,做好科学防护,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上好网课,抓好学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担当起大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专题教学,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深切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民主、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学生深受启发要不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