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党支部顺利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1890   日期:2020-03-04

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理论课程线上教学工作于3月2日正式启动。按照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的安排,基础党支部(包括基础部和思政部)51位专兼职教师经过精心准备,通过QQ群直播、屏幕分享等方式顺利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正是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加强健康教育之时,思政部的教师充分利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平台开展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将现实与课程教学结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授课中,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疫情,关注民生,引导学生学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领悟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结合疫情防控融入健康教育知识,对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做好心理疏导;体育课程结合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选择可行的教学方案并精心准备教学演示视频,起到了较好教学效果。数学、英语、语文、军事理论等课程也结合课程特点,开展教研和集体备课,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部门二级督导成员也认真开展工作,加强教学督导和监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和关键阶段,思政部、基础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