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新时代党的建设创新研究高端论坛四川省2019年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1028   日期:2019-11-0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于11月1日至5日在绵阳召开,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思政部唐晓英、张国蓉等6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专家主题讲座、论坛主题交流、教学展示和实践活动几种形式进行。首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四位专家进行了主题讲座。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郑传芳教授为大会作了题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报告;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曲建武教授就“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李资源教授就“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的几个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析;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从“中国道路”的哲学基础讲起,阐释了“中国道路”的内涵。其次,来自四川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和绵阳师范学院的四位专家分别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大会主题交流与分享。再次,来自绵阳师范学院韩晓娟、电子科技大学王丽鸽、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黄岑岑和西南科技大学李洁四位教师分别以《无可奈何花落去——戊戌维新运动失败的思考》《家的背后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义力量》《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人生目的的青春之问》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果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感受,让思政部教师受益匪浅,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3.18讲话精神,而且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练就扎实理论功底、学习高超教学技巧,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供稿:思政部    撰稿:郭真瑞)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