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政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11143   日期:2019-03-21

2019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思政部于320日组织专兼职教师专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学习会上,思政部主任范正平从会议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加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立德修身,做“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向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要求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

与会老师也纷纷谈到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总书记给我们上了非常精彩的一堂“示范课”。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思政部               撰稿:范正平)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