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会2018年年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6317   日期:2018-12-25

12月14日-16日,四川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会2018年年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近160位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思政部王亚军、邱如燕、王春燕三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新教材.新要求.新体系”的主题,分别安排了专家讲座、主题发言、个人经验交流及分组研讨会等活动。在专家报告现场,李朋忠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及未来的方向、如何看待中国的政治发展道路、如何看待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何看待中国的改革、习近平的党建思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给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同时,此次年会希望各高校要进一步思考如何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具体实施细则,将文件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明道信道,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继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作一名与时代同行的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