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教学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5174   日期:2018-12-11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缅怀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近日,学院思政部“概论”课教师结合课程内容进行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第一环节首先带领学生到泸州市博物馆参观了专题展《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展览集历史性与现实性、思想性与艺术性、时代性与互动性于一体,通过文物、档案文献资料、图片、复原场景、壁画等方式,从“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五大部分内容,生动、全面、形象地展示了小平同志光辉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使同学们深受教益。通过讲解人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及邓小平理论了解更加深入。

 


 

参观结束后,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由学生分组围绕“改革开放40年”这一主题在课堂上进行了交流汇报。汇报交流中同学们分别从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等领域展示了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给国家给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不仅让同学们深化了理论的学习,更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