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思政部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1033   日期:2018-06-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8302号)精神,615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警察学院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四川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院长杨宗伟,副院长蒲开伦、文申柳,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院长杨宗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院长杨宗伟主持报告会

杨院长在主持中强调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全院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张书记的宣讲,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担时代重任、实现民族复兴的自觉行动。

四川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作报告

报告中,张光华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大学的鲜亮底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填充新时代中国大学的政治底色;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坚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希望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光华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精彩的授课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学院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1631班级学生黄鹏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把爱国融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头,把求真作为导向,把力行镌刻脑海,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教师郭真瑞说:张光华书记的讲课既结合了中国的历史、中国的实际,又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实际,既有历史的视野、又有现实的视野,既有国内的视角、又有国际的视角,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使我受益匪浅。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会对学生产生影响力和感染力。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