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cb_admin   点击数:370   日期:2017-04-05
3月31日,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南充举行,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郭真瑞、王蒙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西华师范大学领导致辞,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陈驰介绍研究会工作情况。其次,由六位专家、学者为研讨会做了精彩的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成都理工大学廖怀高传达了教育部第38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会精神;西南财经大学黄世坤结合本校实践,就如何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管理体制创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西南交通大学何薇作了题为“从人大五次释法看中央对香港的治理”的主题报告;唐晓勇、陈弛和西华师范大学教师李继辉分别以“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的认识与探索”、“新常态、新理念、新发展---解读十三五规划”和“比较视角下的中国道路自信”为题,就当前“形势与政策”教学科研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就当前“形势与政策”教学科研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为新一学期做好“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对授课教师更好地把握教学重难点提供了方向。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研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坚持高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通过做人的定力、文化的感染力、情感的穿透力以及全面准确地把握学生的思想实际来切实提高思政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