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实践教学公开课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cb_admin   点击数:475   日期:2017-03-22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思政部于近日精心组织了一次龙透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教学公开课。公开课由郭真瑞老师主讲,思政部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此次实践教学公开课。
公开课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龙透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进同学们对泸州起义的了解;第二个环节是同学们在泸州起义纪念碑前围绕“恽代英与泸州”、“朱德元帅与泸州”、“红军四渡赤水”、“刘伯承元帅与泸州起义”几个主题由学生讲解员分组讲解泸州的红色历史;第三个环节是同学们在教师引导的引导下结合泸州起义的历史一起讨论中国革命为什么必须坚持武装斗争,为什么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等教学内容,并由主讲教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公开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理实结合的教学方式增强了思政课的吸引力,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性,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向。大家也对教学的前期准备、环节安排和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完善的建议,思政部也将根据大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方案,更好地实施实践教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
(撰稿   郭真瑞)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