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4230   日期:2022-1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真瑞带领全体教师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范正平院长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做到七个讲清楚:即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第三,要认真做好面向学生层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学工作,既要突出重难点,也要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学生的关注点,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既要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又要落脚在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上,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大家一致表示:面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光荣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加不断加强学习,坚持贴近实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紧密联系学生的期待与关切,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