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cb_admin   点击数:672   日期:2017-04-11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要求,思政部按照“学生主体、教师主导,问题导向、理实结合”的教学改革思路,于清明节前后精心组织2015级部分班级开展了一次以“泸州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的组织下前往四川警察学院内龙透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参观龙透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集中在泸州起义纪念碑前由学生分组围绕“恽代英与泸州”、“朱德与泸州”、“红军四渡赤水”、“刘伯承与泸州起义”几个主题介绍了泸州的红色历史,缅怀毛泽东、朱德、刘伯承、恽代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功绩。最后,同学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结合泸州起义的历史一起讨论中国革命为什么必须坚持武装斗争,为什么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等教学内容,并由任课教师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恽代英在泸州传播马克思主义,朱德元帅在泸州铁血护国、除暴安良、命名酒城,红军长征途中在泸州古蔺太平镇、二郎镇和贵州土城镇、茅台镇“四渡赤水”以及朱德、刘伯承元帅领导泸州起义成为南昌起义的预演等红色历史,以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理实结合的方式增进了学生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等内容的理解,创新了思政课教学模式,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